情发一心

杂食党,无组织,没粉籍

孙翔错在哪里?

美景路88号:

就是因为看得见他成长,看得见他强大,看得见他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必然辉煌的未来,所以才会那么那么苏他。一开始我还是个路人黑而已呢!
顺说一句,非常喜欢37太太笔下的孙翔,太帅太男人了!!!


时光之穴:



某年轻人在小公司干得很好,业绩刷刷的,然后大公司看见了找猎头来商量,说“我们现在的业务骨干不行,想换人,你来吧,我给你升职加薪各种待遇”,然后年轻人既没出卖原公司作为投名状换取个人利益,也没参与新公司把老员工赶出门的全过程,他只是、干脆的、跳了个槽。








这不就是一个正常的职场人士变动么?这也能黑,得是多缺乏人生经验啊……








PS。我连老陶都能谅解,初心说了很美好,真当上经营者管那么大一摊子,就知道事情真不是那么简单。钱钱钱、人人人,这年头办事就靠这两样,没钱没人靠初心靠梦想,能活下来就是奇迹了。坦白说,老陶是个失败的商人(而且我也觉得他经营手段不高明),但如果只想着荣耀初心去经营,这公司肯定破产的更快——不然就是富二代不差钱赚赔无所谓,那应该可以撑很久。




他和叶修就是俩个性很强又互不相让的刺头,加之各种外力,最后分崩离析,有什么好说的。








然后孙翔在嘉世事件里,担纲的分明就是个炮灰角色……不幸是这炮灰比较嚣张,所以就容易乱拉仇恨而已。








然而谁能告诉我,是啥情况,突然又引出这么恒久远永流传的话题来的……








K l a r:







一叶之秋。

这是集火点对吗?

我必须承认,我最开始看的时候也觉得一叶之秋的易主非常可惜,但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的残酷,不只在于弱肉强食,林敬言状态下降被下克上离开唐三打,也不只在于突如其来的意外,孙哲平的手伤和苏沐秋的退场,

还有一种残酷,叫做初心不再。

一叶之秋的易主,责任难道不在陶轩吗?

他在几年里舍弃了自己最初的单纯热情洋溢的少年意气,就算如此叶修一直没有放弃他放弃嘉世,最后陶轩逼得叶修退役。

请告诉我,孙翔他错在哪里?

你说他不该转会?他那么小,他对嘉世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一无所知,连嘉世自己人都不知道的事,都看不透的千丝万缕,你指望他一个局外人看懂?

我觉得这太过苛求。


透过文本,我们看得到,叶修对孙翔是有期待的。【忘记章回,有一次老魏和叶修说起战队主力转会的问题,老魏说前所未有,叶修说:怎么没有,孙翔不就是吗。老魏说:这也算?叶修说:怎么不算?】

可是,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种无可奈何无力回天之后的近乎自知可能性不大的孤注一掷。

叶修的技术、战术、对于乱七八糟琐事的洞察力、为人处事的能力,哪个不在孙翔之上?更何况,那时的嘉世善于内耗且举世无双。

这本来就是一局死棋。

一局因为初心不再,而不得不将曾经轰轰烈烈的辉煌轰轰烈烈地摧毁掉,让无数人扼腕哀叹的死棋。

你指望孙翔破局?


我无意责怪叶修,他是我全职里的第二本命,在我看来,他对孙翔的那种期待只是因为他对嘉世的爱,很感性,不理智,况且他恐怕也没想理性。


最后我想说的是,孙翔自己也在死局中。

他带走了一叶之秋?不,他们是被打包打折出售的。

请你设想,如果叶修和一叶之秋被打包打折出售,你的心情是什么样?

我的话,我会心疼他。

孙翔是多么骄傲的人。

被千万人指责,被嘉世连带着滑入挑战赛,被出局,被打包打折出售,因为他无力破一局死棋。

他的性格当然有缺陷,但只是一小部分原因,嘉世的内耗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孙翔也是受害者。

当然,他也有收获,可在我看来这收获和霸图第九赛季亚军之后开始打轮换一样,都是一种伤害之后的副产品。


然而,喜欢孙翔这么久,我几乎要感觉到虫爹对他独一无二的厚爱——孙翔大概是唯一一个,成长的一点一滴,从被黑到被喜爱,一路上跌跌撞撞地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苏的整个过程,都被非常细致而淋漓尽致表达出来的人。

他才二十冒一点头,一片大好青春,未来无可限量。

况且他这个性子,越挫越勇,锐不可当。

他做斗神,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





评论

热度(137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